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珊瑚花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来源:那花园
】 2012-11-13 16:30
[摘要]珊瑚花喜温暖,不耐寒,冬季室温10℃以上生长良好。

珊瑚花

  别名:芝麻花、红樱花、淡色珊瑚花、水杨柳、巴西羽花、串心花

  原产地:巴西

  花期:花期较长,自晚春至秋末都可开花。

  日照:喜阳光充足的环境,但也耐半阴。

  温度:喜温暖,不耐寒,冬季室温10℃以上生长良好。

  土壤:喜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

  水分:喜湿。叶质脆,经风吹、暴雨淋易破碎。

  养花要诀:

  栽植

  盆栽用土以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质的壤土为宜,如土质过黏则排水不良,根部容易腐烂。

  施肥

  生长期需肥较多,每周或隔周施肥1次,花现蕾时应多施磷、钾肥,可使基干坚挺、花色鲜艳。

  浇水

  生长期喜湿润,应充分浇水,经常保持盆土湿润,夏季高温期要经常向叶面喷水。休眠期内少浇水,只要盆土不干透即可。

  温度、光照

  室内培育需提供充足的光照,每天至少需要有3-4小时的直射光照。若栽培处阴湿,植株易徒长,开花稀疏,色淡且小。初春至晚秋在正常室温下均能生长良好。冬季需有一段时间的休眠,温度宜在13℃左右。

  整形修剪

  花谢后要及时摘除残花,对植株进行回缩修剪,以免影响观赏。

  一般每2年于春季4月翻盆换土,同时需进行短截修剪,以控制植株高度,保持良好株形。如要长成灌木状,则在生长初期要多次摘心,促使其多分枝。

  繁殖

  珊瑚花主要采用扦插繁殖。春季或秋季,剪取未现蕾的新生枝或茎段作插穗,长5-10厘米。剪时要在紧靠枝茎节下部切取,摘去下部叶片,只留上部几片叶,插于用泥炭土和粗沙等量混合的基质中。浇水后罩上塑料薄膜保温保湿,放在半阴处,可接受70%的光照,一般2-3周可发根,待长出新叶后即可移植。

  相关阅读:

  珊瑚花怎样繁殖栽培

  推荐阅读:

  总结:多种花卉的养殖知识与养护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