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新装修的房子可以摆放花草来净化空气

】 2012-11-18 20:49
[摘要]新装修的房子可用花草来净化空气,以下几种花草净化空气效果都不错。

   为了空气新鲜和居家健康,很多人喜欢在室内养花、摆放绿色植物,尤其是搬到刚装修好的房间里,空气污浊,对人体健康危害很大,此时就要开窗通风,但像现在整个季节,已经很冷看,气味通常就不好挥发,此时就要用花草来净化空气,以下几种花草净化空气效果都不错。

  石榴

  又名安石榴、海石榴、丹若。花谚说:“花石榴红似火,既观花又观果,空气含铅别想躲。”室内摆一两盆石榴,能降低空气中的含铅量。

  月季、蔷薇

  花谚说:“月季蔷薇肚量大,吞进毒气能消化。”这两种花卉较多地吸收硫化氢、氟化氢、苯酚、乙醚等有害气体,减少这些气体的污染。

  雏菊、万年青

  雏菊又名延命菊、春菊、小雅菊、玻璃菊、马兰头花。花谚说:“雏菊万年青,除污染打先锋。”这两种植物可有效地除去三氟乙烯的污染。

  菊花、铁树、生长藤

  花谚说:“菊花铁树生长藤,能把苯气吸干净,”这三种花卉,都有吸苯的本领,可以减少苯的污染。

  吊兰、芦荟

  花谚说:“吊兰芦荟是强手,甲醛吓得躲着走”。这两种花卉可消除甲醛的污染,使空气净化。

  相关阅读:

  装修净化室内空气必备三类绿色植物

  推荐:10种净化空气最好的绿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