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朝鲜的国花:金达莱

来源:那花园
】 2012-11-18 21:33
[摘要]金达莱又名迎红杜鹃(学名:Rhododendron mucronulatum)、无穷花、迎山红、尖叶杜鹃、兴安杜鹃。

朝鲜的国花:金达莱

   朝鲜的国花—金达莱

  金达莱又名迎红杜鹃(学名:Rhododendron mucronulatum)、无穷花、迎山红、尖叶杜鹃、兴安杜鹃。金达莱的花语是长久开放的花,朝鲜人民用它来象征长久的繁荣,喜悦和幸福。朝鲜冬季比较长,每年有四五个月处于冰天雪地的严冬,春季来临时,金达莱是田野中开放的第一朵花,朝鲜人认为金达莱是春天来到的标志,金达莱红艳艳的花朵缀满枝头,火红一片,象征一个民族不屈的时代强音。

  迎红杜鹃是杜鹃花科的落叶灌木,花冠的形状是漏斗状,颜色呈淡紫红色,在每年4-5月开花。分布在中国的东北,华北,山东,江苏北部,朝鲜半岛,日本,俄罗斯远东地区。杜鹃花属常绿或半常绿灌木,稀乔木。

  杜鹃的中文名来自神话传说:蜀王杜宇(望帝)死后化为杜鹃(鸟),逢春悲啼,泣血不止。后人有“杜鹃啼处血成花”之说,因此花﹑鸟同名。杜鹃花自唐代起又被称为映山红、满山红、山石榴、红踯躅、清明花等名称。当她盛开时,密密层层,叠锦堆秀,以红艳著称,被人们誉为“花中西施”,常被文人墨客歌咏。

  杜鹃花种类﹑品种繁多类,在全世界约850余种,中国约有560余种,是世界名花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