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孟加拉国的国花:睡莲

来源:那花园
】 2012-11-18 22:02
[摘要]睡莲大部分品种原产北非和东南亚热带地区,少数品种产于南非、欧洲和亚洲的温带和寒带地区。

孟加拉的国花:睡莲

   睡莲(学名:Nymphaea tetragona )又叫子午莲、水芹花、水浮莲等。是孟加拉国的国花,也是泰国和斯里兰卡的国花。在植物分类学中是睡莲科的浮水植物。根状茎粗短;叶丛生,具细长叶柄,浮于水面;花单生于细长的花柄顶端,多白色,漂浮于水。

  睡莲是花、叶俱美的观赏植物,在人们心目中是纯洁、迎着朝气、抛去暮气、淡泊、纯真、幸福、美好、清高象征。古希腊、罗马最初敬为女神供奉。16世纪的时候,在意大利的公园绿化中,多用来装饰喷泉池或点缀厅堂外景。现在欧美园林中,多选用睡莲作水景装点主题材料。我国2000年前,在汉代私家园林中,已有栽植,如:博陆侯霍光园中的五色睡莲池。古埃及则早在2000多年前就已栽培睡莲,并视之为太阳的象征,认为是神圣之花,历代的王朝加冕仪式,民间的雕刻艺术与壁画,均把它作为供品或装饰品。

  睡莲大部分品种原产北非和东南亚热带地区,少数品种产于南非、欧洲和亚洲的温带和寒带地区。关于睡莲的由来,传说睡莲是一位有一双美丽眼睛的姑娘和鱼相爱,死后在水中变来的。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