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北方地区养殖鸳鸯茉莉的主要措施

来源:那花园
】 2012-11-20 14:16
[摘要]鸳鸯茉莉性喜温暖、湿润气候,喜光照,也较耐阴,在充足光照条件下开花繁茂。

鸳鸯茉莉

  鸳鸯茉莉又名两色茉莉。为常绿灌木。花初开时深蓝色,后变为浅紫色,最后变成白色,花期4~6月,具芳香。

  鸳鸯茉莉性喜温暖、湿润气候,喜光照,也较耐阴,在充足光照条件下开花繁茂。宜疏松肥沃而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要使鸳鸯茉莉株型优美,应在幼苗成长后摘心1~2次,促使萌发更多的分枝,能形成紧凑的圆丛状株型。

  其耐寒和抗风力均较差,北方地区一般需在5月上旬出室,出室后放向阳避风处培养。生长季节约半个月追施一次稀薄饼肥水。经常保持盆土湿润则生长快,开花多。夏季移至通风凉爽处防止阳光直射。浇水要充足,但盆内不能积水。与此同时,每天喷水2~3次,以增加空气湿度。宜于秋末进行修剪和换盆,这样有利翌年春季开花。

  北方地区一般于10月上旬入室。室温保持在10℃左右,停止施肥,控制浇水,保持盆土偏干,以利安全越冬。如果要使其冬季开花,应提高室温,使夜间温度达到15℃以上,给予充足的光照,继续施肥与浇水。

  相关阅读:

  鸳鸯茉莉(双色茉莉)的栽培要点

  推荐阅读:

  总结:家庭养花基础知识及养花技巧

  总结:多种花卉的养殖知识与养护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