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盆栽含笑的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2-11-20 14:29
[摘要]盆栽含笑盆栽用土宜用腐叶土4份、园土3份、堆肥土2份、沙土1份混匀配制。

含笑

   含笑常绿灌木。花单生于叶腋间,花瓣6枚,状似半个卵壳,乳白至乳黄色,肉质,盛开时也不完全展开。具有浓烈的香蕉型香气,花期4~6月。

  盆栽含笑盆栽用土宜用腐叶土4份、园土3份、堆肥土2份、沙土1份混匀配制。含笑为肉质根,积水易烂根,因此浇水要“见干见湿”。一般春、秋季节每隔1~2天浇一次水,夏天每天早晚各浇一次水,冬天5~7天浇一次水。晴热、高温、干燥天气,除每天浇两次水外,还需向叶面上喷水和向花盆周围地面洒水2~3次,以增加空气湿度,保持环境湿润。连阴雨天要注意及时倾倒盆内积水,以防烂根。

  含笑虽喜肥,但盆土中已施基肥,故生长期间不宜施肥太多,一般可从5月初开始追施稀薄液肥,10~15天施一次。7~8月是花芽形成期,宜适当多施磷、钾肥。施液肥时最好是肥水和矾肥水相间进行,以满足植株生长所需要的养分和保持盆土呈酸性反应。北方从9月下旬起停止施肥。

  入夏后宜将盆栽置于朝东向的窗口、阳台上,切忌夕阳直晒。夏季移至荫棚或大树荫下,防止强光直射。初春、深秋及冬季应给予充足的光照,以使枝叶生长健壮,花多味香。含笑不耐寒,北方宜于寒露前后入室。为满足其生长的需要,每年春季开花后长出新叶之前换一次盆,换盆时剪除烂根并疏剪一些过密的细弱枝,添加新的培养土。

  相关阅读:

  含笑的栽培管理技术与繁殖方法

  推荐阅读:

  总结:家庭养花基础知识及养花技巧

  总结:多种花卉的养殖知识与养护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