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鸡蛋花如何养殖与繁殖

来源:那花园
】 2012-11-21 13:14
[摘要]鸡蛋花生长季节需经常保持盆土湿润,冬季温度低,要控制浇水。

鸡蛋花

   鸡蛋花又名缅栀子。为小乔木。聚伞花序,花多,白色,中心黄色,有时泛红色,有香气,花期4~7月。性喜阳光充足和温暖的环境,稍耐阴,不耐寒,宜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管理较粗放,由于枝脆易折断,地栽宜选背风向阳、土质疏松肥沃地方。

  若作绿篱栽培应注意修剪,促使其多发新枝,使株形整齐饱满。盆栽时要选用小花品种,花盆宜阔大但不需太深,盆土宜选用泥炭土、黑泥与河沙混合配制的培养土。栽后浇透水,放阳光充足处培养才能孕花。如放在过于阴暗处则枝叶茂盛,而开花很少或不开花。

  鸡蛋花生长季节需经常保持盆土湿润,冬季温度低,要控制浇水。春季回暖后可每10~15天施一次复合化肥,直到开花为止。夏季要向枝叶上喷水,以增加空气湿度。但不能喷在花上,以免花朵早谢。北方入冬前移入室内,宜放在向阳处,室温保持在5℃以上。

  鸡蛋花可用播种法或扦插法繁殖。

  一般于早春剪取1~2年生健壮枝条进行扦插,待插条伤口适当干燥后再插入沙床。

  相关阅读:

  鸡蛋花的莳养方法与栽培要点

  鸡蛋花的繁殖方法与栽培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