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鸟巢蕨的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2-11-23 10:14
[摘要]鸟巢蕨性喜温暖多湿的荫蔽环境。只需少量光照就能生长良好,可常年放在室内光线明亮处培养。

鸟巢蕨图片

  鸟巢蕨又名巢蕨、山苏花等。为铁角蕨科多年生常绿附生性草本植物。根状茎短,叶丛生于根状茎顶端,形似鸟巢。革质叶片披针形,两面亮绿色。

  鸟巢蕨怎么养?

  (1)鸟巢蕨性喜温暖多湿的荫蔽环境。只需少量光照就能生长良好,可常年放在室内光线明亮处培养。如春、秋季节,短期放在室外大树阴下有利其生长,并能促使叶片更富有光泽。切忌烈日照射。生长季节浇水要充分,冬季室温低时保持盆土稍湿润;夏季除应经常大量浇水外,还需每天喷洗叶面2~3次。如植株缺水或空气干燥,常易引起叶缘干枯卷曲。

  (2)鸟巢蕨生长旺期一般每2~3周施一次氮、钾混合的薄肥,就能不断长出大量新叶。

  (3)冬季温度保持在15℃以上即能继续生长。

  (4) 一般每隔一年换一次盆,盆土可用腐叶土或泥炭土、蛭石为主,并掺入少量河沙,另加少量骨粉混匀配制。有条件的地方最好用多孔的花盆或多孔的塑料筐作容器,盆底先填入1/3左右碎砖块,上面再装入蕨根、树皮屑、苔藓,然后再将鸟巢蕨的根栽植在盆中。

  相关阅读:

  鸟巢蕨的养殖养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