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连翘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来源:那花园
】 2012-11-23 11:03
[摘要]连翘对气候要求不严,耐寒,喜温暖。喜阳光,耐半阴。

连翘图片

   别名:黄花秆、黄金条

  原产地:中国、朝鲜等地

  花期:3-5月

  日照:喜阳光,耐半阴。

  温度:对气候要求不严,耐寒,喜温暖。

  土壤:耐瘠薄,不择土壤。

  水分:耐干旱,在湿润的环境中生长更好。

  养花要诀:

  栽植

  盆栽连翘,需要用较肥沃的园土。

  施肥

  花后重剪之后,每月施两次追肥。

  浇水

  连翘生性强健,长势旺盛,春季注意灌水,特别在花谢后更应该注意,保持土壤湿润,不可让其太干燥,否则不能正常进行花芽分化而影响来春着花。

  温度、光照

  平时注意给予较好的光照。想要在元旦、春节见花,以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可提前20天左右将花盆移入温室加温,节日时就能如愿欣赏到金光灿烂的成丛黄花。

  整形修剪

  此花卉的花多着生在一年生的枝条上,因而要特别在每年花后对衰老枝及一年生的枝进行1次重剪,以促使其萌生新枝。对旺盛生长的新梢,在当年的初夏适应短截1次。

  繁殖

  连翘生命力强,容易成活,采用扦插、压条、分株、播种繁殖均可,一般用扦插繁殖。扦插的时间一般在清明前后,选一至二年生的嫩枝,剪成30厘米长的插穗,上端剪口离第一个节1厘米左右插条上必须有2-3个节位。南方在早春陆地扦插,北方在夏季扦插。插条斜插入土内18-20厘米深,并留最上的一节露出地面,然后埋土压实、浇水即可。天旱时要多浇水,保持土壤湿润。但不要积水,否则插穗入土部分会发黑腐烂。

  小贴士

  连翘果实的药用价值很高,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的功效,其种子油还可以制化妆品。

  相关阅读:

  可观赏又可药用的植物——连翘

  推荐阅读:

  总结:多种花卉的养殖知识与养护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