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食用 >

金银花的功效与食用价值

来源:那花园
】 2012-11-23 11:42
[摘要]喝金银花茶的好处表现为:清热解毒、通经活络、美容养颜等。金银花茶闻芳香透达,不仅是疏风散热的良药还是老少皆宜的饮料。

金银花

   古书早有记载金银花茶的功效及作用,喝金银花茶的好处表现为:清热解毒、通经活络、美容养颜等。金银花茶闻芳香透达,不仅是疏风散热的良药还是老少皆宜的饮料。

  金银花的功效和作用

  1、金银花茶具有抗菌抗病毒的功效

  2、增强免疫力乃喝金银花茶的好处之一

  3、金银花茶有抗炎解热的功效

  4、金银花茶可疏热散邪

  5、金银花茶具有凉血止痢的功效

  6、金银花茶有加强免疫防御机能的作用

  7、喝金银花茶的花处:降血脂

  8、喝金银花茶具有兴奋作用,金银花茶里的绿原酸,能引起中枢神经系统兴奋。

  9、美容养颜

  金银花的用法:

  金银花具有“中药抗生素”之称,常喝金银花茶的好处多。日常生活中可以喝金银花茶来治疗咽喉肿痛和预防上呼吸道感染。

  1、声音嘶哑,咽喉疼痛:金银花30g,麦冬10g,甘草5g,泡茶饮。

  2、鼻窦炎:金银花9克,研为细末,取少许吸入鼻中,1日数次

  3、咽喉充血 、扁桃体肿大:金银花20g,甘草3g,水煎服,每日1剂。

  4、舌炎:金银花、夏枯草各9g,水煎当茶饮。

  小贴士

  长期大量服用金银花茶确实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害,尤其是导致脾胃受损,因而,礼氏物语提醒大家无论是把金银花茶当一般的饮品喝还是使用金银花治病,都切记不可长期饮用。

  金银花的副作用及饮用注意事项

  首先,金银花茶具有消炎解热的功效,不宜常饮,会使体质变虚,造成阴阳失衡。

  其次,金银花茶性味寒凉,会影响脾胃的运化,不利于消化,因此脾胃虚寒及气虚体弱者、慢性骨髓炎、慢性淋巴结核者忌用,另外,妇女在月经期间尽量不要喝金银花茶。

  最后,对孕妇的阴虚血热的症状起到缓解作用,孕妇可适量喝点金银花茶,但不宜太浓,且怀孕6周前不宜饮用金银花茶。

  相关阅读:

  八种金银花茶的功效及制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