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卉邮票 >

杜鹃花邮票集锦

来源:那花园
】 2012-11-26 17:43
[摘要]1991年6月25日,我国邮电部发行了一套“杜鹃花”邮票,同时还发行了一枚小型张,整套票共8枚,由曾孝濂设计。

   杜鹃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在所有观赏花木之中,称得上花、叶兼美,地栽、盆栽皆宜,用途最为广泛的。白居易赞曰:“闲折二枝持在手,细看不似人间有,花中此物是西施,鞭蓉芍药皆嫫母”。在世界杜鹃花的自然分布中,种类之多、数量之巨,没有一个能与中国杜鹃花匹敌,中国,乃世界杜鹃花资源的宝库!今江西、安徽、贵州以杜鹃为省花,定为市花的城市多达七八个。

  1991年6月25日,我国邮电部发行了一套“杜鹃花”邮票,同时还发行了一枚小型张,整套票共8枚,由曾孝濂设计,第一枚邮票图案为马缨杜鹃;第二枚黄杜鹃;第三枚映山红;第四枚棕背杜鹃;第五枚凝毛杜鹃;第六枚云锦杜鹃;第七枚大树杜鹃;第八枚大王杜鹃。小型张邮票图案为黄杯杜鹃。

杜鹃花邮票集锦
 

  1991.杜鹃花-马缨杜鹃

杜鹃花邮票集锦

  1991.杜鹃花-黄杜鹃

杜鹃花邮票集锦

  1991.杜鹃花-映山红

杜鹃花邮票集锦

  1991.杜鹃花-棕背杜鹃

杜鹃花邮票集锦

  1991.杜鹃花-凝毛杜鹃

杜鹃花邮票集锦

  1991.杜鹃花-云锦杜鹃

杜鹃花邮票集锦

  1991.杜鹃花-大树杜鹃

杜鹃花邮票集锦

  1991.杜鹃花-大王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