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吊金钱的种植与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2-11-28 12:11
[摘要]吊金钱性喜温暖和湿润的环境,喜半阴,怕高温多湿,忌水涝。

   吊金钱又名爱之蔓、腺泉花、心心相印、可爱藤、鸽蔓花、吊灯花。萝摩科多年生蔓性草本多肉植物。蔓生茎呈线状,细长下垂;叶对生,心形,肥厚多肉,表面暗绿色,叶背淡绿色,叶面上生有白色条纹。夏、秋季节开出肉黄色或淡紫色小花。花谢后可结果,果实呈细长羊角状,花、果均极为奇异。

  吊金钱性喜温暖和湿润的环境,喜半阴,怕高温多湿,忌水涝。宜疏松、排水良好、稍为干燥的土壤。盆栽选用泥炭土7份、河沙3份,或腐叶土、园土、河沙等量混合配制的培养土。

  吊金钱忌强光曝晒,春、夏、秋三季可将其放室内有明亮散射光处,冬季移置室内阳光充足处,不能长期将其放在阴暗处,否则易引起徒长,影响开花。生长适温为18~25℃,冬季室温最低不能低于10℃。

  每隔1~2年于早春换一次盆,换盆时盆底先垫少量小石子或碎瓦片,再放少量骨粉或长效化肥作基肥,然后再放进培养土并进行栽植。生长旺期每隔2~3周施一次稀薄饼肥水或复合化肥。浇水宜经常保持盆土均匀湿润,不能太湿或太干,以防烂根或干瘪。

  通常春、秋两季每隔1~2天浇一次水,夏季每天浇一次水,冬季室温低时要控制浇水,7~10天浇一次水,保持盆土偏干。对于生长过长的枝茎,可适当修剪,剪下的枝茎作插穗用。

  相关阅读:

  吊金钱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