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春天用多种薄荷造一座清凉的薄荷花园

来源:那花园
】 2012-11-28 12:36
[摘要]如果从春天开始培养薄荷,就可以为即将来临的夏日准备好充足的做清凉饮品的原料。

春天用多种薄荷造一座清凉的薄荷花园

   每逢春季来临之时,我们就可以在市场上买到连盆的香草植物。与迷迭香和薰衣草等香味植物不同,薄荷是中国人最熟悉并喜爱的植物,在中国大部分地区,夏日时节都可以在河滩上的杂草丛中发现薄荷的踪迹。薄荷不仅可以观赏,更可以食用,如果从春天开始培养薄荷,就可以为即将来临的夏日准备好充足的做清凉饮品的原料。薄荷的品种多得难以计数,不同薄荷的外形和香味都有细微的差别,所以功用也有所区别。目前我们可以在市场上买到十多种不同的薄荷,这里介绍六种叶形和香味的薄荷。


春天用多种薄荷造一座清凉的薄荷花园
 

  罗马薄荷:淡绿色的椭圆形叶子上有许多绒毛,香气淡雅,适合生吃。

  香槟薄荷:叶子椭圆形,颜色深绿,香气清淡,可以直接拌沙拉吃。

  凤梨薄荷:叶子细小边缘奶白色,有苹果的香味,味道柔和清香。

  银薄荷:叶子上有毛绒绒白毫,香味优雅清淡,适合煲汤时使用。

  柠檬薄荷:叶子椭圆鲜嫩,有浓浓的柠檬香味,拌沙拉或者干燥后使用。

  胡椒薄荷:长而尖的叶子,香气浓郁,非常适合干燥后泡茶用的品种。

  Tips:

  多变用途

春天用多种薄荷造一座清凉的薄荷花园

  挑选:选择薄荷时直接摘下叶片品尝是最好的选择方法。

  烹调:新鲜的叶子可拌沙拉,也可切碎后放入小黄瓜沙拉中,还可制成薄荷酱配巧克力做成甜点。

  泡茶:新鲜和干燥后的叶子可以泡茶,或与玫瑰、柠檬同煮做成清凉的饮品。

  薰香:干燥后的叶子可与其他香草混合起来放入薰香袋中挂在衣柜里,或者做成香草枕。

  入药:鲜叶对抑郁症有很好的铺助治疗,泡茶饮用可帮助消化,治疗伤风感冒、头痛。

  推荐阅读:

  掌握植物色彩与养护常识 打造盆栽小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