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冬季赏花去台湾 田地摇身变花田

来源:雅虎旅游
】 2012-11-28 15:02
[摘要]每年冬天,当稻子收成之后,田地摇身一变都成了花田。

   每年冬天,当稻子收成之后,田地摇身一变都成了花田。以绿肥养地是农民由来以久的习惯,只是现在该种哪一种绿肥变成以外貌取胜。已记不清楚赏花的风潮是从哪一片田地或是哪一个乡镇开始;油菜花因让人迷醉的金黄花海被保留,而黄波斯菊、大波斯菊、向日葵、百日草……则因娇媚在田地里有了一席之地,这种缤纷在冬季跨年时蔓延了全台,四处都有花海可赏,冬季就去台湾赏花去吧!

冬季赏花去台湾 田地摇身变花田

  花东纵谷花海

  不知道花海风潮是不是从东台湾点燃的,但无论如何,要比气势,除非苗栗以南到屏东的乡镇全部串连起来,组成一个“西台花海联盟”之类的,否则,真的很难赢得过这条花莲连结台东的纵谷花海廊道。

  纵谷花海廊道从花莲新城到台东鹿野,沿着台9线及193县道,包含12个乡镇,长达150公里,虽然不是花田连花田连了100多公里,但这范围内7500公顷利用休耕田打造的油菜花海景观,再加上340公顷,包含波斯菊、百日草、向日葵等草花花海,足够饱眼福。

  苗栗竹南、头份花毯铺地

  苗栗除了通霄花海之外,竹南镇环巿道路以及头份镇中央路,以绵延近10公里的花毯点缀市容,前往南庄的路上就能看到这片美景。县政府农业处指出,为了不让外地游客对苗栗的印象只停留在南庄或者大湖,因此特别从国道交流道口就沿着重要道路栽种草花,希望游客对苗栗留下处处是景,处处是美的良好旅游印象,而这样的美景将一直持续到明年5月。

  三星银柳

  需要整年照顾的银柳,收成的时间就在年底,其红艳的苞片内塞满银白色细毛,看起来很富贵,很适合过年的气氛,再加上银柳闽南语音似银两,更有添财运的吉祥味道。三星银柳节包含逛花田、采银柳体验、银柳盆栽DIY,平时500元的套装组合,活动期间只要花150元就够你玩一整天。

  配合银柳节,三星乡也打造了景观花田,两片花田都在台七丙,在三星桥附近以装置艺术为主,还有一条银柳隧道,而宪明国小旁的花田,则以不同色彩的条状花道呈现,有如彩虹般缤纷,还有这两片花田间的台七丙三星路五段的店家,都有银柳布置,不妨停下脚步看看他们的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