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让虎刺梅多开花的养护方法和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2-12-01 15:01
[摘要]虎刺梅性喜温暖和阳光充足的环境,有较强的耐旱能力。耐瘠薄,但怕水渍。

虎刺梅图片

  虎刺梅又名麒麟花、铁海棠。为大戟科灌木状多肉植物。叶较稀疏,多生长在幼枝上,倒卵形或长椭圆形。顶生聚伞花序,花小型,鲜红色,冬、春季开放。

  虎刺梅性喜温暖和阳光充足的环境,有较强的耐旱能力。耐瘠薄,但怕水渍。

  ①盆土可用腐叶土、园土、粗砂等混合配制。

  ②属于多肉植物,耐干旱,浇水不宜多,若盆土长期过湿,不仅易引起烂根,而且危及植株生存。因此平时浇水以盆土稍干燥为宜。夏天水分蒸发快,浇水需适当多些,但盆内也不能积水。开花期水多易引起落花落蕾。夏季浇水可略多,但也要等盆土见干时再浇水。

  ③不喜浓肥,生长期间一般每3~4周施一次腐熟的稀薄饼肥水便可。施肥过多,特别是施氮肥过多,枝条徒长,会只长叶不开花。孕蕾期增施1~2次磷、钾肥则花多色艳。

  ④喜阳光充足,一年四季都应给以较充足的光照。开花期间阳光充足,则苞片色彩鲜艳,且花期长;阳光不足,花色暗淡。若长期放在阴蔽处培养则不开花或开花很少。用0.2%硫酸亚铁溶液,则植株会长得更加翠绿润泽。如果放室外阳台等处养护时,夏季要注意遮阴和通风,防止烈日灼伤根系,造成茎体干黄。

  ⑤盛夏高温干燥而通风不良时,易遭受红蜘蛛为害,受害部分出现黄褐色锈斑。一经受害,即使杀死了害虫,患部也不能再复原。因此,炎夏季节要经常用放大镜仔细观察肉质茎上是否有红蜘蛛。如发现应及早喷药防治,以除后患。北方于10月上旬入室放向阳处,冬季室温保持在10℃以上即能安全越冬。

  相关阅读:

  虎刺梅的栽培管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