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佛肚树日常养护中的注意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2-12-01 15:41
[摘要]佛肚树在栽培养护中应注意掌握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佛肚树图片

   佛肚树在栽培养护中应注意掌握以下几点:

  (1)苗期应给予较多肥、水,促其迅速生长,有利茎干基部膨大,提高观赏价值。随着植株逐渐长大,肥、水应逐渐减少。

  (2)花期浇水不能过多,若此时盆土过湿,易引起花蕾早落而无花可赏。也不能向花朵上喷水,因为水浸会导致花瓣腐败;若长期将其放在过于阴暗处培养,则不易孕蕾开花;开花期勿施肥,否则易引起落蕾或早枯,一般于孕蕾之前施一次以磷肥为主的稀薄液肥即可。

  (3)盆土宜选用排水畅通的沙壤土,排水不良或浇水过多均易造成烂根。因此平时浇水要注意适量,以保持盆土略微偏干些为好。冬季室温低时更要注意控制浇水。生长旺季可施2~3次稀薄液肥或复合花肥。

  (4)佛肚树不耐寒,生长适温为26~28℃,冬季温度不能低于15℃,若低于10℃则容易落叶。

  (5)可全年放室内光线明亮处培养,冬季放在朝南窗台上,使其接受更多的光照。

  推荐阅读:

  总结:多种花卉的养殖知识与养护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