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翡翠珠怎样繁殖与栽培养护

来源:那花园
】 2012-12-01 15:49
[摘要]翡翠珠喜温暖、半阴环境,耐干旱,怕高温和潮湿。

翡翠珠图片

图片来自互联网

  翡翠珠又名绿铃、一串珠。菊科多年生常绿多肉植物。其叶肉质,圆如绿色珍珠,着生于细长的匍匐茎上;茎极细,匍匐生长,容易成活,碰到土壤即生根。花白带淡紫色,多于秋、冬季开花。

  翡翠珠喜温暖、半阴环境,耐干旱,怕高温和潮湿。生长适温15~22℃,宜排水畅通的沙质壤土。

  翡翠珠的繁殖主要采用扦插繁殖。

  扦插时间宜在春、秋季节进行,夏季扦插容易腐烂。扦插时剪取长6~8厘米长带叶茎段作插穗,晾1~2天后再斜插于盛有沙壤土的盆中,插后放通风良好的半阴处,保持盆土微湿,经3周左右即可生根。

  要使翡翠珠生长良好,盆栽宜选用园土加1/4河沙或蛭石混合配制的培养土;可常年放置在室内光线明亮处,但要注意通风。生长期间浇水不能太多,平时每隔4~5天浇一次水,高温、潮湿季节控制浇水,此时若盆土一直处于潮湿状态,易导致肉质叶腐烂。

  翡翠珠需肥并不多,只要每年生长旺盛期施2~3次极其稀薄的液肥即能生长良好,冬季室温保持在10~12℃为宜。翡翠珠出现下部叶片脱落现象时应进行换盆或分株。当茎叶伸展过长时也应进行修剪,剪下来的茎叶作插穗使用。待扦插苗长出3~5节后即可进行摘心,促使萌发侧枝,则株形更加丰满。

  相关阅读:

  翡翠珠的养殖方法与养护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