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庭院花园生活 打造花园里的别致小景

来源:那花园
】 2012-12-04 12:32
[摘要]私人庭院发挥的空间很大,可以自由地选择材料、园艺家具和配饰,营造出一些小的景致,塑造别有情趣的立体户外庭院空间。

  庭院是种生活,它让我们的家在四季的转换中变得美丽葱郁。私人庭院发挥的空间很大,可以自由地选择材料、园艺家具和配饰,营造出一些小的景致,塑造别有情趣的立体户外庭院空间。1 这个面积不大的池塘只有80 厘米深,却是这个花园的亮点之一。里面养了锦鲤,种植了荷花、水柳、睡莲、芦苇、菖蒲等诸多水生植物,让这里显得非常热闹。

庭院花园生活 打造花园里的别致小景

  花园小径通往花园里闲适的休憩区,地上的红砖,材质并不是普通的红土砖,而是经过打磨仿旧的水泥砖,非常坚实沉重,不会轻易滑动,下方也就无须用混凝土固定。

  1 庭院的一角有些蜡笔画的风格,这都得益于装饰相当的黄色花草,随着春夏到秋冬的花开花落,这里的景象也变化万千。

  2 这是一处恬静和谐的小景,花园中的软质景观和硬质配饰完美地搭配成美好的情境;缤纷的花草是有生命力的软质景观,红陶天使和背景中的陶罐是和谐的硬质景观。

  3 绿意葱茏的花园一角,一对红 陶的天使悠闲地躲在陶罐旁,有一种随性的灵动。

  4 小径中,一道铁艺花门让花园更富有立体层次感,不但为攀爬植物留出了充足的空间,在两侧绿叶鲜花的衬托下,花门显得格外迷人。

庭院花园生活 打造花园里的别致小景

  给花园一点风格表情

  整个花园围绕着别墅分布,休憩区和种植区是必要的设计,为此主人设计了一圈绵长的花境,三季都会有花开,仿旧的红砖让这个花园看起来更有年轮的味道。花园的一隅,是红砖砌成的喷泉小池,北方的庭院如果能有一方水,使人愉悦的不仅是那一方水,更能带来清爽的好心情。踏着蜿蜒的红砖小径一路走过,就可以欣赏到花园的全部美景。

  正如家居界流行的潮流一样,主人西西也充分利用花园配饰来进行花园的陈设与布置。这些花园景观、装饰和花草相互组合,它们互相渗透,成为营造花园氛围的点睛之笔。

  红陶是主人最喜欢的,它有一种特殊的质感美、朴素美,配合花园里常见的绿色是最适宜的选择。很多形状各异、花色不同的花器被随性地堆在花园里,什么也不种,就那么悠闲地躺着,花草们也悠然自得地绽放着,还有小小的天使或小绵羊躲在一角。这些配饰和花园融合在一起,让你忍不住驻足: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却形成了一幅闲适又充满趣味的画面。

  这座花园里看不到裸露着的土壤,空白的地方都覆盖着厚厚的园艺树皮。它们在花园种植中有着实际的作用:减少地表蒸腾、降低尘埃、抑制杂草生长。不仅仅如此,它们存在的意义还在于:为繁密的花境适当留白、衬托花草自然配色、不同地表转换过渡。

  推荐阅读:

  随性而生 打造属于你的独特花园风格

  植物的艺术 打造独特的家庭花园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