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秋季规划花园 把秋天种在花园里

来源:那花园
】 2012-10-04 13:53
[摘要]建一座花园之初,规划当先行。希望花园可以四季常绿、三季有花,那就首先要重视整体规划。

   秋天,花园里那些依旧绽放的花朵、经霜不凋的奇特叶脉和丰硕的果实,以各自的形态让花园看起来更加五彩斑斓,假如你错过了春天规划花园的最佳时节,那么此刻,秋播正当令。

  绘制草图融入植物

  建一座花园之初,规划当先行。希望花园可以四季常绿、三季有花,那就首先要重视整体规划。在规划中应该充分考虑到不同季节的景观设置,为你的秋日花园预先种植一些秋季观赏性的植物材料。为了让花园更自然和谐,在规划前可先绘制一个花园布局草图,并将所有的植物材料融入到草图中,根据观赏期错落分布,让整个花园在不同的季节都有景可观,同时考虑植物的生长速度与成型高度,确定每种植物的具体位置。

  构建美丽的植物群落

  植物群落是指一群搭配和谐、相偎相依的花草丛——花丛、草丛和树丛。出众的花园里主景树是必不可少的关键元素,为了让秋日花园更吸引人,可选择秋季观赏的小乔木作为主景树,而能兼顾春秋两季的红枫、北美海棠等则效果更佳。建造花园时可以根据主景树的位置来安排中层的花灌木的位置,布局要有张有弛,并应充分考虑植物的高低层次与生长习性,切不可均匀排列或拥挤一起,应让每株植物都可以充分展现各自的形体美。宿根花卉和观赏草则是为花园增色必不可少的元素,花园构架确定后就可以着手布置,以“组团”的形式五六株为一个单元,穿插于乔灌木之间,并将草本植物的观赏期错开分布,这样整个花园都会有季节性的景观。

  色彩与形态的布置

  植物的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从色彩与形态两方面进行考虑。一个花园生动与否关键在于其色彩能否打动人。秋日花园更是以色彩见长,橘红色的北美红枫、金黄色的银杏、红彤彤的海棠果、紫色的紫珠果……这些暖暖的色调都是秋天的主旋律。植物的形态则各种各样,比如飘逸优雅的观赏草就是秋日花园的代名词,各种叶色、花序和形态的观赏草会让秋日的花园别具一番风情,与宿根花卉种植一处更是相得益彰。大型的观赏草可做骨架,宿根则可以点缀其间,微风拂过,朵朵香花在叶丛中时隐时现,野趣十足;而小型的观赏草则可做补充,柔美的线条、秀气的植株让花园柔美可爱。

  推荐阅读:

  秋日私语 打造你的环保日光花园

  全年的花园计划 打造自己的鲜花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