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百合花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那花园
】 2012-12-05 11:56
[摘要]百合是净化空气的能手,其能吸收空气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毒气体,对改善居室里的空气质量大有裨益。

百合花

   百合花紫雅致,鳞茎由鳞片抱合而成,有百年好合、百事合意之意,是人们婚礼必备的吉祥花卉之一。

  百合是净化空气的能手,其能吸收空气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毒气体,对改善居室里的空气质量大有裨益。

  百合花的花、鳞茎均可入药,有养阴湿肺、清心安神之效,对阴虚久咳、虚烦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等有较好的辅助疗效。

  百合花的球根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脂肪及钙、磷、铁、维生素等,还含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滋补功效,还有对多种季节性疾病有一定防治作用。例如,将百合煮水后调入白糖为肺结核患者的食疗佳品;将干百合冲泡后加入适量蜂蜜饮用,有排毒、美容、养颜之效。

  相关阅读:

  百合花的药用价值及食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