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打造地中海风格花园的步骤与植物选择

来源:那花园
】 2012-12-13 10:07
[摘要]如何把花园打造成地中海风格,把慵懒的海潮气息也带回家呢?

   地中海风格永远是都市人的向往,一提起地中海,则不禁联想起那炙热的阳光、慵懒、碧蓝的海岸。那么,如何把花园打造成地中海风格,把慵懒的海潮气息也带回家呢?

地中海风格花园植物

  砖红色的门,粗糙纹理的刷墙方式,以及花朵明艳的草本植物,都是地中海风格不可或缺的元素。

  铁艺的桌椅,毫无疑问带来欧式的优雅,亦是户外的绝好选择。

  明亮色调

  地中海式花园给人的整体感觉是明快的色调,通过明亮的色调塑造一种明媚、浪漫的海洋气息。其颜色主要以古旧的色泽为主,黄、陶土色以及白色,加上颜色亮丽、丰富的草本植物,让人眼前一亮,心情愉快。

地中海风格花园植物

  不要遗漏了桌面的装饰力量,小盆栽加上园艺摆设,一样可以衍生无限的花园乐趣。

  采用大量的红陶花盆,并使用花架或者累叠的方式,使其高低错落并节约空间。

  根据老房子本身的外观特性,将地中海式风格延展开来。考虑到入口处本身的绝佳环境:红门、红屋顶、白色玻璃窗以及红色地砖,因此只稍微添加一些高低错落的草本植物,像牵牛、天竺葵等花期时间长、花朵绚烂的草本植物。而要使植物高低错落,可利用阶梯、老树根、砖头等一些杂货达到突显层次的效果。

  而如果从头开始规划花园,则可使用黄色或土红色地砖以及大量形状各异、大小不一的陶盆来达到明快色系的效果,花丛之间点缀些许花插、动物摆设,为花园带来诸多惊喜和想象。

地中海风格花园植物

  在花丛间添置老树桩、竹筒、石头、绣铁罐等杂货,为花园带来旧旧的人文味道。

  为花园搭置花架,不仅可以把更多的空间留给人,还可使植被往三维空间蔓延。

  推荐阅读:

  异国风格 印度情调的露台花园

  新手入门:三步打造家庭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