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6月

来源:那花园
】 2015-06-09 10:08
[摘要]6月气候温暖,阳光充足,是“夏型种”多肉植物生长的旺季,大多数品种特别是仙人掌科植物都在本月开花。

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6月

   6月气候温暖,阳光充足,是“夏型种”多肉植物生长的旺季,大多数品种特别是仙人掌科植物都在本月开花。而“冬型种”生长完全停止;春、秋季生长的“中间型”在气温较凉爽的北方地区,本月上中旬还能继续生长,下旬则基本处于休眠状态,而南方地区由于气候炎热基本停止生长。特别是本月下旬我国南方地区进入高温、闷热、潮湿的梅雨季节,这种气候对多肉植物的生长极为不利,管理要格外小心。

  浇水

  对于正在生长的“夏型种”可充分浇水,但不能积水。处于生长期的多肉植物虽耐干旱,但并不喜欢干旱,若生长季节长期缺水,植株虽不会死亡,但生长极为缓慢,甚至停止,其品相也差。因此,生长时浇水以清晨为佳,傍晚也可以,但要避免中午高温时浇水。

  对于“中间型”品种,因其生长缓慢,所需的水分不多,保持盆土稍湿润即可。

  对于“冬型种”多肉植物由于生长完全停滞,要严格控制浇水,对于帝玉、南蛮玉等番杏科极端肉质虾的多肉植物,要完全断水,更不能雨淋,否则很容易腐烂。

  施肥

  处于生长期的“夏型种”,可根据品种的不同进行施肥;“冬型种”和“中间型”则停止施肥。

  光照与通风

  “夏型种”可放在室外阳光充足、通风良好处养护,特别是火祭等叶色鲜艳的品种更要求有充足的光照,若光照不足,其叶色会由鲜红色变为绿色,影响观赏。

  “冬型种”和“中间型”可放在光线明亮,又无直射阳光处养护。无论哪种类型的多肉植物都要求有良好的通风,若因通风不良造成闷热、潮湿,很容易使植株腐烂;而闷热、干燥又会导致红蜘蛛的危害,使植株表皮呈褐色。

  其它

  对于正在开花的多肉植物可进行人工授粉,选育杂交种。

  春天播种的一些小苗已长到黄豆大小,可移植分苗了。

  此外,本月还可进行嫁接、落地、扦插。多肉植物可分为叶插、茎插,少数品种也可进行根插。

  推荐阅读: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