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冬季养花怎样浇水与养护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2-12-19 14:29
[摘要]盆栽花卉到冬天,大多进入休眠阶段,生长缓慢,新陈代谢降低,所需水分相应减少。

  盆栽花卉到冬天,大多进入休眠阶段,生长缓慢,新陈代谢降低,所需水分相应减少。如果浇水掌握不好,就会出现根部冻伤.从而导致植株上部枯萎甚至死亡。

  冬季养花怎样浇水

  冬季水分蒸发量小,加上花卉植物在低温情况下生长停滞,特别是根系的活力减退,过多的水份,使根系呼吸不畅,极易造成根系得病,甚至烂根死亡。

  冬天浇水最宜在光照较好的中午前后(一般掌握在上午10时至下午2时),即在水温与气温相宜的时候进行浇水。如果因为水温太低,引起冻害,很难复原。所以,冬天浇水要掌握浇水时间并少浇水。

  进人温室的盆花,浇水量要根据温室中的温度而定。在低温温室的盆花每4-5天浇水一次,在中温温室及高温温室的盆花一般1—2天浇水一次,在日光充足而温度较高处,浇水量要多些。

  温室中因为有加暖设备,空气容易干燥,故对那些喜高温好湿的花卉,除浇水外,还需要进行喷水,以增加空气中的湿度。

  若遇大风呼啸,冷空气侵袭,放在室外的花卉需要进行保暖并少浇水。

  冬季养花不可多施氮肥

  冬季花卉的吸收能力不强,施过多氮肥,会造成盆土内电导率升高,伤害根系,同时,施较多氮肥,使枝叶变嫩,抗寒、抗病能力下降,不利于越冬。

  冬季养花注意多晒太阳

  冬天的光照强度不高,花卉却需要多加光照,以利光合作用,生成有机养分使植株的抗性提高,对于一些冬季开花的花卉,也有利于枝叶繁茂,花开得更大、更美。

  推荐阅读:

  总结:家庭养花基础知识及养花技巧

  给花草整个安乐窝 冬季花草养护方法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