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风信子夹箭(缩脖子)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来源:那花园
】 2013-01-06 11:57
[摘要]夹箭的风信子都是低温处理时间不够的。

 球根植物风信子的繁殖方法与水培方法

  原因:

  1、冷处理时间不够。如果处理时间不够,开花的时候花茎就没法伸长。对于冷冻球,一般是商家处理好的,不存在这种问题,而对于自然球,需要经过一个冬天的自然冷处理过程,很多花友的栽培环境没法达到这个要求。不同品种的冷处理时间不同,大多数品种如安娜玛丽在低温(5~9℃)下处理8周就可以了,但有的品种如吉普赛女王却需要处理13周左右。

  2、虽然经过了足够时间的冷处理,但开花的时候温度不够高,所以仍然夹箭。风信子开花一般在17℃以上比较好,如果温度不高,花序已经出现,在强光照条件下花就会显色、开放,而低温又使花茎不能伸长,就会造成夹箭的情况。

  解决方法:

  1、在球根买回来生根的时候,可以放在没有光照的地方或光照时间较短。这样有利于叶片也花葶的抽出。

  2、叶片和花葶都成型较好,并且叶片开始分开的时候,可以增加光照,并且往叶片喷水。

  3、如果顶端花朵已经显色,出现夹箭的迹象,这种情况下在花序上套纸筒,并移到17℃以上的环境中,花茎就会伸长,正常开花。这就是很多人说套纸筒可以缓解夹箭的原因。而有人说套了纸筒也不管用,原因也就是以上两点:本身就没有经过足够长的低温期或套了纸筒却仍然在低温环境中培养。

  相关阅读:

  风信子的水培养殖方法和养护技巧

 

  风信子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25天——一朵风信子从发芽到开花的历程

  推荐阅读:

  球根植物的种植深度和种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