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掌握四个要素打造热带水景庭院

来源:那花园
】 2013-01-06 15:40
[摘要]这个水景庭院深45-75厘米,一个典型的夏威夷深度,即使是寒冷的天气,这样的水深都不会影响到水中的鱼儿。

   东方风情和夏威夷美景,为这个私人庭院带来设计灵感。有限的空间被布置得井井有条,每个角落都流露出优雅别致的气息,东西合璧之美在这里展露无疑。

  如果你曾经参观过热带岛屿,你就会明白为什么说这里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热带,流水、棕榈树和徐徐的海风都是热带岛屿的显著标志。而石板桥、灯笼、竹子又充满了东方情调。清透的池水宁静自然,池塘不远处就是屋门、走廊和小径,整个感觉就像是私人度假村。

掌握四个要素打造热带水景庭院

  仔细的规划

  这个水景庭院深45-75厘米,一个典型的夏威夷深度,即使是寒冷的天气,这样的水深都不会影响到水中的鱼儿。

  东方夏威夷的混搭风情

掌握四个要素打造热带水景庭院

  庭院中的植物和装饰混合了东方和夏威夷两种风格。典型的日式庭院多以静观为主,特别是小园林。东方风格的灵感设计元素有小石桥、日式灯笼和水池,这里还混合了海桐花、鸟巢凤梨、苏铁等其它热带植物,比如朱焦等带有夏威夷风情的植物就环绕在棕榈树周围。

  日式的安宁

  院子里种着许多蕨类植物和棕榈树,还有彩叶草、紫茉莉、美人蕉和木瓜树等美丽的植物。为了营造出宁静简约的日式风情,不管是植物还是装饰都选择了接近自然的颜色,达到浑然天成的效果。一簇簇的红色姜花和金黄色斑纹叶子的变叶木,鲜艳的色彩为院中的大面积绿色增添了妩媚的风情。

  青葱的常绿植物、娇美的热带花朵和平静的池水让这个私人庭院更显静谧。面对如此美丽的景色,主人满意地说:“这里就是我的私人天堂!”

  打造热带水景庭院基本要素:

  热带花园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热情奔放的原始自然风情,但是不能完全照搬野外的景致,要精心设计和安排,从自然中汲取灵感,加入人性化的设计,自然与人的需求相结合才是最好的庭院。

  植物:多种植物不同层次的绿色可以营造出热带森林的效果。美丽的热带植物一般都长着可以遮阳的宽大叶子,种植时一定要注意将喜阴的植物种在下面,可以受到保护。常绿植物很少掉叶子,而且容易养护。

  颜色:和北美庭院中植物色彩的轻柔浅淡相比,热带植物和花朵有着宝石般绚烂的颜色。尽管热带花朵色泽或明亮或深邃,但是却同样娇艳夺目,层次分明。

  水声:比起默默流淌的池水,带有叮咚声响的水声更加富有情调,可以设计个小瀑布或小喷泉增添情趣。

  神韵:选择雕塑、装饰品和照明灯时要挑选带有异国情调的物品。当你布置庭院时可以参考中美洲、非洲、印度或中国的景观特色和装饰元素。

  推荐阅读:

  花园翻修 省钱打造富有宝贵岁月感的花园

  打造花园焦点 花园里最精彩的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