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花卉图片大全:花卉百科频道使用说明

来源:那花园
】 2013-01-07 10:24
[摘要]花卉图片大全,花卉图片及介绍。

   也许,你曾与一朵花相遇,可是你却叫不出她的名字;

  也许,你曾听到过一朵花的名字,可是你却想不起她的模样。

 

  【植物拉丁名命名规则】

  现行植物命名采用的是“林奈双名命名体系”,植物拉丁名的格式是:双名中第一个词代表“属”名,第二个词代表“种加”词。有些植物学名种加词后面还应有命名者的姓名,有时命名者的姓名可以省略。书写时:双名法的生物学名部分为斜体字;命名者姓名部分为正体。

  >>植物双名命名法的提出和命名规则

  >>植物的拉丁名命名方法

  【亚种、变种和变型】

  有些植物拉丁名后有subsp.等缩写,这是植物学家根据同一物种的野生植物之间细微差别划分出3个亚等级。subsp.为亚种,具有明显变异,通常由特殊地理分布形成的结果;var.为变种,仅在植物结构上有细微不同;f.为变型,变化更小,如株形或叶子、花或果实颜色有差异。

 

  那花园花卉百科频道,提供木本花卉草本花卉多肉植物等各类花卉图片大全,花卉图片及介绍。植物常识栏目主要介绍相似植物的区别方法,植物的趣味常识。

  花卉百科使用方法举例说明:

花卉图片大全
  点击这里可以查看该植物在植物界(纲、目、科、属、种)的分类,以及该植物的植物、叶子、花。果的形态。
花卉图片大全
  点击这里可以查看该花卉的养殖方法,养殖要点,在栽培过程中应该使用什么土壤,如何缴税、施肥等。
花卉图片大全
  点击这里可以查看该植物是否具有药用价值,有怎样的药用价值,以及在生活中的应用。
花卉图片大全
  点击这里可以查看该花卉图片,这里展示了该花卉之主整体以及不同部位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