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一串红的主要繁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3-01-10 14:52
[摘要]一串红的繁殖以播种繁殖为主,也可用于扦插繁殖。

一串红的主要繁殖方法

   一串红的繁殖以播种繁殖为主,也可用于扦插繁殖。播种时间于春季3-6月上旬均可进行(上海地区2月下旬至3月上旬进行),播后不必覆土,温度保持在20℃左右,约12d就可发芽。扦插繁殖可在夏秋季进行(花色变异较大,可提前播种,分出花色,然后再用扦插法繁殖)。

  播种法:一般以3—6月播种。种子较大,1克种子260—280粒。发芽适温为21—23℃,播后15—18天发芽。若秋播可采用室内盘播,室温必须在21℃以上,发芽快而整齐。低于20℃,发芽势明显下降。

  一串红为喜光性种子,播种后不需覆土,可用轻质蛭石撤放种子周围,既不影响透光又起保湿作用,可提高发芽率和整齐度,一般发芽率达到85%—90%。 发芽适温在20度左右,通常在播后15~18天发芽。

  扦插法:一般在5~8月进行。选择较健壮的枝条,剪成约10厘米的小段,插入经消毒处理过的培养土中,将培土放置于阴凉处,保持土壤湿润,温度在20度左右,10天左右可生根。20天后可移栽。

  相关阅读:

  一串红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推荐阅读: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