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盆栽小花园 打造你的个人迷人风景

来源:那花园
】 2013-01-15 09:09
[摘要]如果没有大花园,那就小花园吧,推荐四款小盆栽。

  Style1 质朴的石器

盆栽小花园 打造你的个人迷人风景

  构成元素:石槽+多汁植物

  耐旱的多汁植物盆栽十分好打理,先将一捧沙子和细砾混合在土壤中,保持土壤的排水性,为多汁植物提供更好的生长条件。然后把喜欢的小型多汁植物栽入其中。选一两株能垂盆的品种会有更好的层次感,在里面插入干枝条和小鸟摆件则进一步增添了趣味感。

  Style2 点缀出海滨风趣

盆栽小花园 打造你的个人迷人风景

  构成元素:陶土盆、贝壳+草本植物、仙人掌

  找一个扩口陶土盆,填入培养土,让后将两三株草本植物种在其中,覆盖一层沙砾做出海滨沙滩的感觉,最后把贝壳、珊瑚装饰在里面,一个充满海滨野趣的组合盆栽就完成了。如果搭配一个好像被阳光晒成白色的木质小桌,效果会更加完美。

  Style3 微型清凉水景

盆栽小花园 打造你的个人迷人风景

  构成元素:瓷器、装饰玻璃+水生植物

  以水生植物为素材来制作组合盆栽也是很好的创意,只要几分钟,将水生植物错落种植在陶瓷器皿中,马上能营造出宁静的感觉。你可以从花卉市场买些玻璃装饰铺在盆器表面,来增添清凉感。点缀一颗水晶球或节日彩球能进一步增加亮点。注意至少保持3 厘米的水量。

  Style4 小花增添素雅

盆栽小花园 打造你的个人迷人风景

  构成元素:彩色塑料盆+白色、粉色开花植物

  色彩的搭配是打造这个组合盆栽的诀窍。绿色花盆配上白色和紫色调的植物,清新又充满活力。到了晚上,可以增加几只蜡烛杯,插在花盆里或花园小径旁,不仅能起到照明作用,更是增加了浪漫情调。

  推荐阅读:

  花盆里的迷你小花园 创作组合盆花的要点

  在家里营造一个花园 接近大自然的园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