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西安花卉市场节前行情走俏 蝴蝶兰最受欢迎

来源:西部网
】 2013-01-16 12:12
[摘要]带花带果的鲜艳花卉被摆在了各摊位最显眼的位置,蝴蝶兰等品种当仁不让地占据了春节花卉市场的主角。

西安花卉市场节前行情走俏 蝴蝶兰最受欢迎

   农历癸巳蛇年的脚步一天天临近,人们都忙着置办各种年货,而美丽的花卉则是很多西安市民年货清单上必不可少的一项。昨天(1月15日),记者走访了西安的花卉市场,带花带果的鲜艳花卉被摆在了各摊位最显眼的位置,蝴蝶兰等品种当仁不让地占据了春节花卉市场的主角。

  不少西安市民们抽空来到花卉市场准备选几盆心仪的花搬回家,而商家们已经摩拳擦掌地开始准备起了“年销”,“目前价格方面没多大变化,毕竟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希望年前生意能火爆起来。”

  春节花卉 蝴蝶兰最受欢迎

  杜鹃、蝴蝶兰、茶花、海棠、仙客来……在朱雀花卉市场,这些适合春节购买的艳丽花卉被商家摆在了最显著的位置,色彩斑斓,吸引了不少前来选购花卉的市民。

  在花卉市场的二楼,花店老板早已摆出了一大片美丽的蝴蝶兰,他说这是春节里最受欢迎的品种,“过节嘛,很多人喜欢买盆花来装饰点缀一下自己家,添添喜气。带花带果的最受欢迎,尤其是蝴蝶兰,这几天已经开始了年销,一到周末,买花的人可多了。”

  花店老板告诉记者,他这里的很多花今年都是从西安周边的花卉基地运来的,运输费用降低了,所以价格上也比较实惠。

  “现在价格没有大的变化,毕竟年销才刚开始,春节前15天是销售最火爆的时候,到时候价格可能会上涨。”在张老板的花卉铺前,不时有人前来买花。一位西安市民买了一大株绿萝,“家里装修,买盆绿萝装饰一下,还可以净化空气。”

  春节租摆费用比平常高很多

  对于一些需要春节租摆花卉的的企业、酒店和写字楼,春节期间的租摆费用则比平常高很多。在一家花卉店前,老板告诉记者,考虑到春节期间的气候等各方面因素,对于春节期间的租摆,他很谨慎,暂不考虑将自己的花卉租出去,一般都是出售。

  而另一家花卉店铺的老板则表示花卉租摆必须交一部分押金,春节期间的租金一天是30元,而平常则只需1天1元,随行就市,越临近春节价格会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