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多肉植物种类及图鉴:景天科其他属(部分)

来源:那花园
】 2013-01-17 11:46
[摘要]多肉植物种类及图鉴:景天科其他属(部分)。

景天科其他属

  图片来自互联网

  景天科莲花掌属【夕映】Aeonium decorum cv.variegata

夕映
夕映

  生长季节,叶片中央淡绿色与杏黄色间杂,边缘晕染着美丽的红色,十分特别。叶片中间会生出新的莲花,剪下后插在有微微湿气的土中,会繁殖成一棵新的。

  春秋型种、喜充足阳光。冬夏季节生长缓慢或休眠,夏季下部叶片极易枯萎,要放在通风遮荫处,控制浇水频率,让它充分休息。

  春秋是生长季,土干透了再浇水。夏天叶片会变成深绿色,需要放在光线明亮又无直射阳光处养护,加强通风,少量浇水,避免闷热潮湿的环境。冬天需要尽可能多的日照,在暖和的日子里也可以少量浇水。

  景天科银波锦属【熊童子】Cotyledon ladismithiensis

熊童子
熊童子

  熊童子原产非洲的纳米比亚。有白锦和黄锦之分,白锦较稀少,价格较黄锦贵许多。这个小家伙盖着一层白绒毛,像初生的绒毛小熊脚掌般可爱,所以才叫“熊童子”。熊童子株形不大,分枝繁多,给人以既玲珑秀气又充满生机的感觉。

  相当受欢迎的人气植物,像初生的绒毛小熊脚掌般可爱。阳光充足的话,叶片会变得肥厚饱满。如果过于阴暗,会使茎叶纤细柔弱。水分的控制需要特别注意,浇水过多会造成根部腐烂的现象,但长期缺水,叶片也会干枯。春秋天的生长季节,土干透后浇透水 。夏季避免阳光照射,需要遮阴。冬季在室内养护,避免受5℃以下冻害,并且需要多见阳光。

  景天科风车草属【姬胧月】Graptoveria Gilva

姬胧月
姬胧月

  有着特殊颜色的蜡质叶片,在阳光充足的条件下,呈现迷人的深红色。光线不足的话,颜色会变得黯淡,茎也会伸长。喜欢较干燥的环境,盆土完全干了再浇水,不过,也需要避免持续缺水,造成叶片干枯。

  景天科伽兰菜属【月兔耳】Kalanchoe tomentosa

月兔耳

  名字可爱,同时也是非常受欢迎的品种。细长的椭圆形叶子被白白的胎毛覆盖,确实让人联想到兔子的耳朵。摸起来可是很有触感哟~生长缓慢,不过很容易培育。要注意的是,浇水过多或过少都会造成叶片脱落。阳光充足的话,叶片会长得更加肥厚!春秋生长季节,土完全干燥后浇水。夏季不要暴晒,放在通风明亮的地方种植。冬天放在向阳的室内,可以保持生长。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种类及图鉴:景天科厚叶草属(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