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多肉植物种类及图鉴:景天科(部分)

来源:那花园
】 2013-01-17 13:32
[摘要]多肉植物种类及图鉴:景天科(部分) 。

   图片来自互联网

景天科拟石莲花属  >>查看详情

  大家常把叶片以莲花状排列的多肉植物笼统地全部称为石莲,虽然它们都是Crassulaceae景天科的多肉植物,但不一定都是同一个属。尤其是Echeveria拟石莲花属,Graptopetalum风车草属和Dudleya仙女杯属的植物非常相似,有时很难从外表去辨别它们。若能够像科学家般用染色体和DNA去鉴定,当然是最准确的方法。

  幸好,它们某些特性也能给业余的园艺爱好者一点提示,例如:拟石莲花属植物的叶片能够繁殖出新苗,仙女杯属植物的叶片则无这种功能。拟石莲花属植物开花时花朵的花瓣,在近花托的地方有部分是相连的,所以花朵不能完全打开,只会是吊钟状,而风车草属植物的花朵却可以完全打开,成五角星状。

杜里万莲

  【杜里万莲】Echeveria tolimanensis

  【白闪冠】Echeveria cv. Bombycina

  【静夜】Echeveria derenbergii

  【雪莲】Echeveria Lauii

  【女雏】Echeveria cv. Mebina

  【黛比】Graptoveria cv. Deby

  【初恋】Echeveria cv. Huthspinke

  【黑王子】Echeveria 'Black Prince'

  >>查看详情

   景天科青锁龙属  >>查看详情

  景天科青锁龙属的植物遍布全球,共200-300种,但作为观赏植物的仅为原产南非株型爱小的种类。植株形态各异,大都管理粗放,容易栽培,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和半阴,不耐寒。除盛夏高温时要避免烈日曝晒外,其他季节都要给予充足的光照。只要注意夏天通风和遮荫,记住喜暖怕潮就行。

星乙女锦

  星乙女锦】Crassula perforata variegata

  【火祭】Crassula erosula 'Campfire'

  >>查看详情

 景天科厚叶草属  >>查看详情

  全属仅10余种,产于墨西哥。多年生肉质草本,短茎直立,肉质叶互生,排成延长的莲座状,倒卵形或纺锤形,表面被白粉。蝎尾状聚伞花序,小花钟形,红色。本属和石莲花属的区别是:每一花瓣的内侧具一对小鳞片。

千代田之松

  【千代田之松】Pachyphytum compactum

  【桃美人】Pachyphytum cv. MOMOBIJIN

  【星美人】Pachyphytum oviferum

  【厚叶莲】Pachyphytum amethystinum

  >>查看详情

 景天科景天属  >>查看详情

  景天属(Sedum)又译作佛甲草属,景天科,约600种,分布于北温带和热带的高山上,我国约140种,南北均产之,以西南高山为多,主供观赏用。

虹之玉锦

  【虹之玉锦】Sedum rubrotinctum cv. ‘Aurora’

  【姬星美人】Sedum dasyphyllum

  【黄丽】Sedum adolphii

  【乙女心】Sedum pachyphyllum

  >>查看详情

景天科瓦松属  >>查看详情

  Orostachys Fisch.瓦松属,景天科,约20种,分布亚洲温带地区,我国有8种,产东部、东北部和西北部及西藏。多年生、肉质草本;叶旋叠状,多少线形;花多数,排成顶生、圆柱状的总状花序或圆锥花序;萼片5枚,肉质,长约为花冠之半;花瓣5枚,基部稍合生,有脊;雄蕊10枚,与花瓣等长,心皮5枚,分离,有细长的花柱;果为一蓇葖,有种子多数。

子持莲华

  【子持莲华】Orostachys boehmeri

  【晚红瓦松】Orostachys erubescens(Maxim.)Ohwi

  >>查看详情

景天科其他属  >>查看详情

夕映

  【夕映】Aeonium decorum cv.variegata

  【熊童子】Cotyledon ladismithiensis

  【姬胧月】Graptoveria Gilva

  【月兔耳】Kalanchoe tomentosa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