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菊花有降血压功效 低血压不宜喝菊花茶

来源:那花园
】 2013-01-18 10:58
[摘要]正因为菊花有降血压的功效,所以不可过多饮用,特别是血压偏低或血压正常的老年人群多喝后,更容易出现低血压症状。

   菊花性甘、味寒,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现代医学研究也证实,菊花具有降血压、消除癌细胞、扩张冠状动脉和抑菌的作用,长期饮用能增加人体钙质、调节心肌功能并降低胆固醇,对肝火旺、用眼过度导致的双眼干涩也有较好的疗效。

  正因为菊花有降血压的功效,所以不可过多饮用,特别是血压偏低或血压正常的老年人群多喝后,更容易出现低血压症状。

  专家表示,菊花茶适合头昏脑涨、目赤肿痛、嗓子疼、肝火旺以及血压高的人群喝,体虚、脾虚、胃寒、容易腹泻者不要饮用。此外,各种干花茶基本上都有其特殊的适应人群,因此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饮用,不要随意将花茶作为保健饮品,特别是孕妇,最好不要喝花茶。

  相关阅读:

  菊花艾叶护膝能治关节炎 用量配比很关键

  花卉养生:六种鲜花调理身体不同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