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卉美学 >

中国十大传统花卉别称与鉴赏

来源:那花园
】 2013-01-23 11:31
[摘要]中国十大传统花卉别称与鉴赏。

   杜鹃花——花中西施

中国十大传统花卉别称与鉴赏

  学名:Rhododendron simsii

  英名:Indian Alaiea

  别名:映山红、山石榴、山踯躅、红踯躅

  杜鹃花属种类繁多,形态各异。由大乔木(高达200cm),主干直立或呈匍匐状,枝条互生或轮生。叶革质或纸质,常绿,半落叶或落叶,披针开至卵圆形。花顶生或腋生,单花或多花呈总状伞形

  花序,花冠漏状或钟状,有白、黄粉、红紫色及复色等。花期3月-7月,也有一年多次开花的品种。

  月季--花中皇后

中国十大传统花卉别称与鉴赏

  落叶灌木。枝干特征因品种而不同。月季的枝干除个别品种光滑无刺外,一般均具皮刺,皮刺的大小、形状、疏密因品种而异。叶互生,有锯齿,叶面平滑且光泽,或粗糙无光。花单生或丛生于枝顶,花型及瓣数因品种而有很大差异,色彩丰富,有些品种具有淡香或浓香。

  牡丹——花中之王

牡丹

  落叶小灌木。老枝干灰褐色,多纵裂驳纹;新枝光滑,绿色,叶互生,大形,2回羽状复叶;小叶狭卵形至倒卵形,单生枝顶。单瓣、半重瓣或重瓣,有红、黄、粉、白、紫和绿等色,多具清香,花期4月-6月。果实生短绒毛,种子大形,8月-9月成熟。

  相关阅读:

  中国十大名花欣赏

  中国十大名花花诗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