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花店经营中商品的摆放方法和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3-01-25 09:55
[摘要]在花店的经营过程中,商品的摆放位置,摆放方法都会影响到花店的经营。

   在花店的经营过程中,商品的摆放位置,摆放方法都会影响到花店的经营。

  1、按逆时针方向摆放商品。研究表明,在我国,大多数的顾客在逛商店时是沿逆时针方向行走的,即从右向左看。因此在摆布商品时,可以将畅销或是花店想要推销的商品摆在逆时针方向的入口处。

  2、提高商品的能见度。商品的摆放首先要注意的是:在高度方面与顾客进店后无意识的环视高度相适应;营业场所面积不大的中小花店应把陈列商品货架作马蹄形排列;营业面积大、经营商品多的大型花店,应首先把花店划分为若干个矩形区,各区再把货架作为马蹄形排列。另外,商品的摆布应尽量利用花店和空间与壁面,不宜占用太多的地面面积,使花店的通道得到充分的保留。

  3、突出商品的实用价值和优点。在摆放商品时,要设法充分展示不同商品的个性特点。例如,带香味的鲜花要摆在有最能刺激顾客嗅觉的位置;花艺形式新颖的作品摆放在顾客的视觉最易感受的位置,即摆放在入口处或是顾客眼睛高度稍微下一点的位置;价格昂贵、高档的花店商品,如高档花瓶、新奇花材等,摆布在特殊的货柜内,并使用适宜的灯光作背景加以衬托。

  相关阅读:

  花店营销的主要形式及销售方法

  花店中的作品陈设的两个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