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锦带花常用的繁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3-01-25 14:52
[摘要]锦带花的繁殖可用扦插、压条、分株、播种等方法。

锦带花

   锦带花的繁殖可用扦插、压条、分株、播种等方法。栽培容易,生长迅速,病虫害少, 花开于1-2年生枝条上,故在早春修剪时只需剪去枯枝及老弱枝条,修剪一次每隔2-3年根,促发新枝。早春开花前施一次腐熟堆肥,则可年年开花茂盛。

  【扦插】:可在夏季剪去当年生的半木质化枝条作插穗,扦入土中一半,然后浇透水,以后经常保持土壤湿润即可。梅雨季节可用嫩枝扦插,成活率也高。春季三月或梅雨季节可用硬枝扦插或嫩枝扦插,即将插穗截成15厘米长短,扦插于经过消毒且有荫棚的苗床中;或落叶后取1年生枝条露地扦插,均易成活。

  【压条】压条全年都可进行,通常在花后选下部枝条下压。锦带花下部枝条容易呈匍匐状,在生长季节将其压入土壤中,进行压条繁殖,节处很容易生根成活。

  【分株】:分株在早春和秋冬进行。多在春季萌动前后结合移栽进行,将整株挖出,分成数丛,另行栽种即可。在春季2月-3月用一年生的成熟枝条,于露地扦插,或于6月-7月采用半木质化的嫩枝,在荫棚下扦插。可在6月压条。苗木移栽春、秋季均需带宿土,夏季需带土球。栽后每年早春施一次腐熟堆肥,并修去衰老枝条。

  【播种】:在4月上中旬进行,播后应用洇灌的方法浇水,不可用喷壶向土面喷水,以免将种子冲出土面。播后15天左右出苗。但采用播种法成长期较长,一般少量繁殖不采用此法。

  相关阅读:

  盆栽锦带花的养护方法和要点

  推荐阅读:

  那花园花卉网:花卉养殖方法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