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河北省:春节临近花卉热销 盆栽“节节攀升”

来源:邯郸晚报
】 2013-01-25 15:21
[摘要]2013年迎春花卉联展在河北邯郸锦龙花卉市场开幕,东北君子兰、北京蝴蝶兰、山东杜鹃等名优花卉悉数登场,吸引了众多花卉爱好者们入场观赏。

河北省:春节临近花卉热销 盆栽“节节攀升”

   18日上午,2013年迎春花卉联展在河北邯郸锦龙花卉市场开幕,东北君子兰、北京蝴蝶兰、山东杜鹃等名优花卉悉数登场,吸引了众多花卉爱好者们入场观赏。据了解,此次花展由市林业局、花木协会主办,锦龙花卉市场承办,此次花展自本月18日至2月18日历时一个月。

  随着春节的临近,过年喜庆的气氛愈加浓烈,市民们对于花卉的需求促使花市又迎来一年中销量最大的“贺岁档”。近日,记者走访我市的花卉市场发现,观赏类盆栽价格“节节攀升”。

  在锦龙花卉市场,记者看到市场内人头攒动,各种娇艳欲滴的盆栽花卉特别惹人爱怜。记者注意到,今年的花卉价格已经呈现上涨趋势,平常20元一盆的仙客来现在卖到30元一盆,幸福树之类的绿叶植物涨幅也已高达30%。一位花卉老板表示:“今年的极寒导致鲜花产区昆明产量下降,物流成本上涨,再加上春节来临,价钱肯定要比平常高许多。即使价钱高了不少,但是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还是供不应求,市民还是能接受现在的价格。”市民杨女士对于高价花卉感慨道:“相中了一盆特别漂亮的兰花,老板最低卖价为280元,实在喜欢就买下了。”

  同时,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花卉类的盆栽并不是最热销的,真正热销的是可以净化空气的绿叶类植物。几乎每个摊位都把绿萝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一位摊贩告诉记者:“绿萝最大的功能是可以净化空气,很受市民推崇。而有制氧功能的红豆杉虽然价钱不菲,也卖得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