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新春临近 花卉盆栽成“年货”

来源:萧山日报
】 2013-01-29 10:43
[摘要]如今越来越多的萧山市民正将花卉盆栽当成“年货”,列入了采购计划,琢磨着买些花卉装点房间或是走亲访友。

  蛇年新春临近,市民忙着置办年货,记者调查发现,如今越来越多的萧山市民正将花卉盆栽当成“年货”,列入了采购计划,琢磨着买些花卉装点房间或是走亲访友。

  色彩鲜明的红星组合、典雅高贵的蝴蝶兰、清新可爱的小盆景……昨日,记者在世纪联华南环店的鲜花柜台看到,琳琅满目的迎春花卉引人眼球,烘托出了过年的喜庆气氛。

  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段时间花卉的销量日渐增加,花卉盆栽价格从10多元到几百元不等,其中最贵的一盆蝴蝶兰组合,价格将近800元。

  记者在鲜花柜台的广告牌上还看到,除了零售,消费者还可以进行团购,看来商家对春节花卉市场十分看好。

  在西河路上的花鸟市场,各家店铺内摆满了牡丹、郁金香、茶花、杜鹃、中国兰、蝴蝶兰、蕙兰、红掌、水仙等几十个品种的各式鲜花,造型新颖独特,有的花枝上还挂上了“金玉满堂”、“喜迎新春”等字条,充满了春的气息。

  家住高桥的曹先生从花木城买回来两盆蕙兰,他说:“年轻的时候我就喜欢花花草草,退休后人闲下来,就一直摆弄些花卉盆景。春节买花,既有节日气氛,又可以净化空气。”

  在人民路上的一家鲜花店里,一对情侣正在挑选鲜花。“快过年了,买几盆喜庆点的花摆在家里,好看又环保。”小伙子告诉记者,平时家里就时常买些鲜花。店主说,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用鲜花和绿色植物美化室内环境,不少市民喜欢购买花期比较长的花卉,比如蕙兰;而一些装饰小巧又便宜的雏菊、海棠等盆栽,更吸引年轻人。

  一位买花的赵先生说,自己和妻子商量了几天,过年前要买几盆水仙、一品红之类的花卉摆放在家里,一是把家里布置得漂漂亮亮的,增添春节的气氛;二是放点植物在室内,能够使家里的空气更清新怡人,有益于身心健康,还能提高生活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