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适合种植在居室内的室内植物 让家焕发清新

来源:那花园
】 2013-01-29 10:51
[摘要]工作劳累一整天,打开家门,一抹绿色映入眼帘,一股花香扑鼻而来,总是件令人赏心悦目的事情。

  每天下班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总希望家中有清新的空气、有舒适的环境、有令人赏心悦目的景色……人类对美生来没有抗拒力,而室内花卉更是备受大众青睐。

  人们对各类室内花卉图片大全有着天生的喜爱,绿色植物不但具有舒缓视觉疲劳、安定情绪等优点,还可以让我们的家居环境变得更舒适、更健康。

  花叶络石

适合种植在居室内的室内植物 让家焕发清新

  花叶络石,为常绿木质藤蔓植物,茎有不明显皮孔。小枝、嫩叶柄及叶背面被短柔毛,老枝叶无毛。属喜光、强耐荫植物,喜空气湿度较大的环境,可作为常年“开花”植物用于各种花镜布置,同时它又是优良的盆栽植物材料。作用:适应性强。对土壤要求不严,对粉尘的吸滞能力强,能使空气得到净化并且四季常青,花皓洁如雪,幽香袭人。也可植于庭园、公园,也可做污染严重厂区绿化,是理想的色带色块地被植。

  菊花

适合种植在居室内的室内植物 让家焕发清新

  菊花为园林应用中的重要花卉之一,广泛用于花坛、地被、盆花和切花等。有的供药用或作消暑清凉饮料如滁菊、杭白菊等。作用:有清凉镇静的功效,治头痛、眩晕、血压亢进,神经性头痛及眼结膜炎等症。另外菊花千姿百态的花朵,傲霜斗雪、独立寒秋、不畏严寒的性格使人倍加喜爱。

  百里香

适合种植在居室内的室内植物 让家焕发清新

  百里香的香气为破晓的天堂,因为它闻起来清新迷人、自然舒服,有如天堂般的纯洁美丽, 并且是勇气的象征哦~作用:能强化神经,活化脑细胞,因此提高记忆力和注意力。提振低落的情绪、筋疲力竭的感觉、以及挫败的沮丧感。据说,可释放禁锢的心灵,抚慰心灵的创伤。

  相关阅读:

  绿植装饰家居方案 用绿植美化家居

  八种家庭室内健康绿植及养护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