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奥地利的国花:雪绒花

来源:那花园
】 2013-01-29 13:12
[摘要]在奥地利,雪绒花象征着勇敢,因为野生的雪绒花生长在条件艰苦的山上,常人难以得见其美丽容颜,所以见过雪绒花的人都是英雄。

奥地利的国花:雪绒花

   雪绒花约有40个种类,分布在亚洲和欧洲的阿尔卑斯山脉一带。这种花在阿尔卑斯山脉中通常生长在海拔1700米以上的地方,由于它只生长在非常少有的岩石地表上,因而极为稀少。从前,奥地利许多年轻人冒着生命危险,攀上陡峭的山崖,只为摘下一朵雪绒花献给自己的心上人,只有雪绒花才能代表为爱牺牲一切的决心。

  在奥地利,雪绒花象征着勇敢,因为野生的雪绒花生长在条件艰苦的山上,常人难以得见其美丽容颜,所以见过雪绒花的人都是英雄。

  关于雪绒花,奥地利有许多传说。人们相信雪绒花王可以指引那些采摘者们找到他们寻觅已久的花,但如果谁将花儿连根拔去,这个人将会坠入万丈深渊。

  由于高海拔气候和生长环境的限制,顽强的雪绒花选择了在岩石的小洞、缝隙中生存。奥地利人说,雪绒花顽强而且独立,她们不惧怕恶劣条件和孤独。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