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朱顶红春季管理应注意的几个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3-01-30 10:49
[摘要]朱顶红在春季4月开花,冬季又开花,为促进开花应及早加强管理。

朱顶红

  朱顶红喜温暖湿润气候,生长适温为18℃- 25℃,忌酷热,阳光不宜过于强烈,应置荫棚下养护。怕水涝。冬季休眠期,要求冷凉的气候,以10℃- 12℃为宜,不得低于5℃。喜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砂壤土。

  朱顶红在春季4月开花,冬季又开花,为促进开花应及早加强管理。

  基质:可用4份园土、3份腐叶土和3份素沙的混合基质。

  换盆。朱顶红生长快,经1年生长,应换上适应的花盆。

  换土:朱顶红盆土经1年或2年种植,盆土肥分缺乏,为促进新一年生长和开花,应换上新土。

  光照:喜欢充足的阳光,怕强光照射,夏季要应当的遮阴,秋季应有充足的光照。

  浇水:喜欢湿润,见花土稍干便可浇水。

  施肥:孤挺花栽种初期对肥的要求不高,但在叶子长出时应加强肥的供应,春季可15天左右施肥一次,肥可用0.1%的磷酸二氢钾液。注意施肥时不要将肥液施到叶丛内,避免叶基腐烂。在换盆、换土、种植同时要施底肥,上盆后每月施磷钾肥一次,施肥原则是薄施勤施,以促进花芽分化和开花。

  修剪:花败后如不收种,应及时交残花剪去。朱顶红生长快,叶长又密,应在换盆、换土同时把败叶、枯根、病虫害根叶剪去,留下旺盛叶片。

  分株:朱顶红生长快,经1年或2年生长,头部生长小鳞茎很多,因此在换盆、换土同时进行分株,把大株的合种为一盆,中株的合种为一盆,小株的合种为一盆。

  防治病虫害:为使朱顶红生长旺盛,及早开花,应进行病虫害防治,每月喷洒花药一次,喷花药要在晴天上午9时和下午4时左右进行,中午烈日不宜喷洒,防止药害。

  推荐阅读:

  那花园花卉网:花卉养殖方法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