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火鹤花(红掌)的栽培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3-01-31 12:16
[摘要]火鹤又称花烛、红掌、安祖花。花从叶丛中抽出,宛如火红的仙鹤。

火鹤花(红掌)的栽培养护要点

  火鹤又称花烛、红掌、安祖花。花从叶丛中抽出,宛如火红的仙鹤。花具蜡质感,花期也很长,而且条件合适可周年开花,是国际上新兴的切花和盆花种类。花烛原产热带雨林气候,火鹤的栽培养护要点有:

  1、温度:夏季生长适温为20—25℃,越冬温度不低于15℃。

  2、光照:15000-25000lux(注:中等光照)为宜。

  3、水分与湿度:花烛的根部环境要求湿润不干燥,同时又要透气。高品质的花烛取决于高湿的环境,要经常给它叶面喷雾,使环境湿度保持在70-90%为宜。

  4、肥分:花烛需高钾肥。

  5、病虫害:花烛要求高温高湿,同时有利于病虫害的发生,增加了防病治病的难度。主要有根腐病、疫病及红蜘蛛,防治同上。

  6、花烛的品质与标准:一级品五掌,株型丰满;二级品三掌;特级品以七掌为主。

  7、繁殖:以组织培养无性繁殖为主,家庭栽培常用分株繁殖。

  相关阅读:

  养好火鹤花(红掌)的五项基本栽培技术

  火鹤花的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

  推荐阅读:

  那花园花卉网:花卉养殖方法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