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卉摄影 >

花卉摄影技巧:如何虚化花卉的前景和背景

】 2013-02-01 09:46
[摘要]一般来说,拍摄时离花卉越近、镜头光圈值越大、镜头焦距越长,虚化的效果也就越明显。

  镜头的虚化效果主要取决于3 个要素:拍摄距离、光圈值和镜头焦距。一般来说,拍摄时离花卉越近、镜头光圈值越大、镜头焦距越长,虚化的效果也就越明显。

  我们在拍摄花卉时可以利用上述规律来虚化前景和背景,利用虚实对比的方法突出表现一朵或几朵花卉。具体来说,首先在大光圈设置下靠近需要表现的花朵,然后对焦、半按快门锁定焦点并重新构图,待在取景框中看到满意的前景、背景比例后再按下快门。

  实拍时我们还应注意所搭配的前景背景是否合适,避免生硬突兀或令人费解。一般前景应有一定的视觉引导作用或者形成一个画框,从而将观者视线集中到想要表达的花朵主体身上;背景则应以简洁不喧宾夺主为宜。

花卉摄影技巧:如何虚化花卉的前景和背景

  大光圈使前景明亮的花瓣被虚化成色块,简洁的蓝色天空背景与花朵形成强烈的色彩对比。

花卉摄影技巧:如何虚化花卉的前景和背景

  对花丛中单独一朵花靠近聚焦,背景虚化程度强烈,通过虚实对比突出了花朵主体。

花卉摄影技巧:如何虚化花卉的前景和背景

  自上而下俯拍,对高处的花朵聚焦,花朵主体清晰,低处的绿叶则随着距离增加逐渐模糊,产生细腻的背景虚化效果。

  推荐阅读:

  花卉摄影技巧 精彩摄影实例展现花的魅力

  实例讲解如何用微距拍摄完美的花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