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石竹花常用的繁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3-02-05 11:45
[摘要]石竹常用播种、扦插和分株繁殖。

石竹花常用的繁殖方法

  石竹常用播种、扦插和分株繁殖。

  种子繁殖:种子发芽最适温度为21至22℃。播种繁殖一般在9月进行。播种于露地苗床,播后保持盆土湿润,播后5天即可出芽,10天左右即出苗,苗期生长适温10-20℃。当苗长出4-5片叶时可移植,翌春开花。也可于9月露地直播或11-12月冷室盆播,翌年4月定植于露地。

  扦插繁殖:扦插繁殖在10月至翌年2月下旬到3月进行,枝叶茂盛期剪取嫩枝5-6厘米长作插条,插后15-20天主根。分株繁殖多在花后利用老株分株,可在秋季或早春进行。 例如可于4月分株,夏季注意排水,9月份以后加强肥水管理,于10月初再次开花。

  盆栽石竹要求施足基肥,每盆种2-3株。苗长至15厘米高摘除顶芽,促其分枝,以后注意适当摘除腋芽,不然分枝多,会使养分分散而开花小,适当摘除腋芽使养分集中,可促使花大而色艳。

  相关阅读:

  石竹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