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蕨类植物之王:桫椤

来源:那花园
】 2013-02-07 09:32
[摘要]在绿色植物王国里,蕨类植物是高等植物中较为低级的一个类群。以往称为羊齿植物。在远古的地质时期,蕨类植物大都为高大的树木,后来由于大陆的变迁,多数被深埋地下变为煤炭。现今生存在地球上的大部是较矮小的草本植物,只有极少数一些木本种类幸免于难,

  在绿色植物王国里,蕨类植物是高等植物中较为低级的一个类群。以往称为羊齿植物。在远古的地质时期,蕨类植物大都为高大的树木,后来由于大陆的变迁,多数被深埋地下变为煤炭。现今生存在地球上的大部是较矮小的草本植物,只有极少数一些木本种类幸免于难,生活至今,桫椤便是其中的一种。

  桫椤又名树蕨,高可达8米。由于它是现今仅存的木本蔗类植物,极其珍贵,所以被国家列为一类重点保护植物。从外观上看,桫椤有些像椰子树,其树干为圆柱形,直立而挺拔,树顶上丛生着许多大而长的羽状复叶,向四方飘垂,如果把它的叶片反转过来,背面可以看到许多星星点点的孢子囊群。孢子囊中长着许多孢子。桫椤是没有花的,当然也不结果实,没有种子,它就是靠这些孢子来繁衍后代的。

  推荐阅读:

  植物的分门别类和鉴定植物的依据

  花卉图片大全:花卉百科频道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