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古稀植物:银杉

来源:那花园
】 2013-02-07 09:40
[摘要]银杉是属于松科的常绿乔木,主干高大通直,挺拔秀丽,枝叶茂密。

  银杉是属于松科的常绿乔木,主干高大通直,挺拔秀丽,枝叶茂密。尤其在其碧绿的线形叶背面有两条银白色的气孔带,每当微风吹拂,便银光闪闪,更加诱人。银杉的美称便而由此来。

  银杉在我国首次发现的时候,和水杉一样,也曾引起世界植物界的巨大轰动。那是1955年夏,我国的植物学家钟济新带领一支调查队到广西桂林附近的龙胜花坪林区进行考察,发现了一株外形很像油杉的苗木,后来又来到了完整的树木标本。他将这批珍贵的标本寄给了陈焕镛教授和匡可任教授,经他们鉴定,认为就是地球上早已绝灭的,现在只保留着化石的珍稀植物——银杉,从此,松科的家族中便增添了一个新成员。美名传天下,身价贵如金。世界林学家们在衡量国内外标本室的标本价值时,首先看是否有银杉的标本,足见它的稀有珍贵。

  推荐阅读:

  植物的分门别类和鉴定植物的依据

  花卉图片大全:花卉百科频道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