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打造健康家居的4款有效净化空气的绿植

来源:那花园
】 2013-02-11 15:16
[摘要]有很多植物对空气中的废气还有很好的吸附作用,可谓“天然环境净化器”。
   健康生活:强效排浊绿植

  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制造氧气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但是很多人不一定知道,有很多植物对空气中的废气还有很好的吸附作用,可谓“天然环境净化器”。把这样的植物摆在家里,对人们的健康很有好处。

  辐射废气吸收器:绿萝

打造低碳环保蜗居的4款创意绿植

  美观指数:★★★

  健康指数:★★★★★

  培养难度:★★★

  绿萝是上班族最爱的植物,几乎每个人的电脑旁边都要摆上一盆小绿萝。出了好养以外,绿萝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吸收电脑辐射,减少对人体的损害。除此之外,绿萝还是甲醛“吸收器”,很多刚刚装修好的人家,都用绿萝来吸收废弃。

  我们常见的绿萝主要有大绿萝、小绿萝和黄金葛。大绿萝是大型赏叶植物,多作为大空间的摆设。小绿萝通常枝繁叶茂,因此适合摆放在室内较低的位置,以便观其全貌,当然也可以装饰于墙面上,或种植在悬挂的花盆中。绿萝不需要强烈的光照,因此十分适合作为办公室里的装饰。小绿萝使用玻璃器皿栽培会显得小巧可爱。黄金葛就是叶片上有金黄色花纹的小绿萝。

  玄关空气净化器:发财树

打造低碳环保蜗居的4款创意绿植

  美观指数:★★★

  健康指数:★★★

  培养难度:★★★

  发财树的学名叫做瓜栗,是近几年很流行的一种室内绿植,以其讨喜的名字,被不少做生意的人所喜爱,就是为了讨个好口彩。当然,除了这些“虚名”之外,发财树最大的作用是放在玄关净化空气。玄关空间往往空气不太流通,发财树的蒸腾作用很强,能够有效调节室内湿度。即使在光线较弱,或二氧化碳浓度较高的环境下,发财树仍然能够进行高效的光合作用,因此对于空气浑浊的室内,这种植物再合适不过了。此外,发财树对于氨气的净化效果也十分不错。

  不仅如此,发财树的造型很有意思,好像总是一副迎接宾客的样子,所以才被誉为“玄关首选”。

  相关阅读:

  打造低碳环保蜗居的4款创意绿植

  八种家庭室内健康绿植及养护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