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庭院花园设计:小庭院花园花树推荐

来源:蔡丸子
】 2013-02-11 15:45
[摘要]为你的小庭院挑选一两株优美、且不雷同于街头绿化带的特别花树吧,它们不需要长太高,要适合你的小小庭院,当它们开花的时候,一定不会辜负你对它们的想象。

庭院花园设计:小庭院花园花树推荐

  一棵美树将会成为花园的能量源泉,尤其是那些开着漂亮花朵的树木会格外引人注目,它们会让花园锦上添花。四月的和风中,闭上眼或许就可以联想起那些如火如荼开放的花季:粉色花海般的樱花、紫色如云霞般的泡桐、蓝得让人心碎的蓝花楹、红如火的木棉、白胜雪的槐花……太多值得倾心的开花树种;还有更多养在深闺、被国人遗忘的花树如今绽放在西方的花园之中:比如珙桐(Dove tree鸽子树)、比如四照花(Dogwood狗木),等等。

  为你的小庭院挑选一两株优美、且不雷同于街头绿化带的特别花树吧,它们不需要长太高,要适合你的小小庭院,当它们开花的时候,一定不会辜负你对它们的想象。

庭院花园设计:小庭院花园花树推荐

  浪漫四月雪——流苏 Chionanthus

  要是你没有见过真正的流苏树,想象一下“流苏”是什么样,那么流苏树的花朵就是什么样。即使你是第一次见到它,也会一眼就辨认出它来——因为它的花朵是如此鲜明有特色。可是它是被现代花园遗忘太久的美丽花树,从亚热带的台湾到北温带的北京,其实它都可以健康地生长。

庭院花园设计:小庭院花园花树推荐

  端庄秀美的落叶乔木流苏树,其嫩叶可制茶,所以也被称为“茶叶树”——英文中称它为Fringe Tree。其中美国流苏American Fringetree(Chionanthus virginicus)花瓣更为细长,中国流苏Chinese Fringetree (Chionanthus retusus)花朵则更为密集洁白。它的花期在4~5月,开放时如满树积雪,所以也有“四月雪”的别名;流苏树喜欢阳光,也较耐阴,耐干旱贫瘠,不惧严寒但也不耐水涝,是非常容易栽培的庭院花树。

庭院花园设计:小庭院花园花树推荐

  一个是中国流苏,一个是美国流苏;都很漂亮;我只在北京的中科院植物园见到过流苏树,很不起眼;这两幅图片都是在华盛顿拍到的;可能美国人更喜欢流苏?

  另外,在英国的邱园也见过一株巨高大的流苏树,离温室不远,开放的时候简直如雪山一般,令人惊叹。

  推荐阅读:

  早春花园的花材推荐与植物配置应用

  小庭院花园设计的19个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