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康乃馨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那花园
】 2013-02-19 13:04
[摘要]康乃馨具有美容养颜,安神止渴,清心明目,消炎除烦,生津润喉,健胃消积。

康乃馨的功效与作用

  作用功效:康乃馨具有美容养颜,安神止渴,清心明目,消炎除烦,生津润喉,健胃消积。对治疗头痛牙痛有明显疗效。含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能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具有清心除燥,排毒养颜,调节内分泌,同时具有固肾益精,治虚劳,咳嗽、消渴之功效。清肝凉血,美白皮肤,祛斑除皱。能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肌体的新陈代谢,具有清心除燥、排毒养颜、延缓衰老、调节女性内分泌系统、补肾担神、健胃开胃、调节血脂减肥等功效。

  注意事项:康乃馨的注意事项:请置于室内阴凉干燥处,避免儿童自行拿取。

  适宜搭配:康乃馨冲泡时适合搭配:勿忘我、紫罗兰、玫瑰王、腊梅花。

  泡法喝法:康乃馨的泡法及喝法介绍:取3-4康乃馨花朵,开水冲泡三分钟即可。

  《本草纲目》记载:康乃馨花茶性微凉、味甘、入肺、肾经,有平肝、润肺养颜之功效。近代医学证明,长期饮用花茶有祛斑、润燥、明目、排毒、养颜、调节内分泌等功效。

  康乃馨具有滋阴补肾,调养气血,润肤乌发,强壮元气,调节内分泌等功效。

  康乃馨花茶的副作用

  康乃馨花茶是有副作用的,必须科学喝康乃馨花茶,例如不要与其他花茶混着喝,孕妇不要喝康乃馨花茶等等,科学喝茶喝出健康。请谨慎!!!

  副作用1、喝康乃馨花茶孕妇会导致流产。

  副作用2、脾胃虚寒、腹泻的人不宜饮用,饮用康乃馨花茶会导致腹泻。

  副作用3、康乃馨花茶别跟别的花混合在一起饮用,会影响效用。

  副作用4、如果康乃馨花茶的选择不当可能对身体产生一些不利影响。

  副作用5、康乃馨花茶可以入药,但都有一定副作用,切不可随意将其作为保健品来饮用。

  副作用6、不要喝隔夜康乃馨花茶,对肠胃不好,导致身体色素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