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打造花园中的焦点景观 带来视觉美感

来源:那花园
】 2013-02-19 14:01
[摘要]焦点景观能为观者提供视觉美感,它可能是一处水景,一株鸡爪枫,或是一个精美的雕塑。

  焦点景观能为观者提供视觉美感,它可能是一处水景,一株鸡爪枫,或是一个精美的雕塑。

打造花园中的焦点景观 带来视觉美感

  在花园中摆放雕塑能增添许多生气,赋予花园特殊的性格。无论是把雕塑摆在最显眼的花园正中心,还是置于绿荫下、小径旁都是不错的选择,但要注意雕塑与花园的整体设计风格相协调。

打造花园中的焦点景观 带来视觉美感

  塑能够吸引注意力,强化附近的其他景物,如水池和门廊。雕塑种类的选择完全在于个人喜好。有的人特别热衷于某一类型的雕塑,如彩色马赛克质地雕塑,或者马车雕塑。有些园艺师喜欢守护神雕像、天使雕像、动物雕像等传统雕塑,另一些则喜欢现代派抽象雕塑。

  园艺中最好的装饰材料来源于自然,无论是一段密布青苔的原木,还是一个风化变白的木质车轮,都是上好的选材。把胆量放大些吧,试一试给花园换个新造型。记住,你的花园需要不断变化,雕塑可以随时更换、挪动,这样才能让它不断拥有新面孔。

  推荐阅读:

  庭院植物搭配设计的方法与植物选择

  家庭花园设计的6个构思与布局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