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草本花卉 >

洋兰品种介绍及花卉图片大全

来源:那花园
】 2013-02-21 15:28
[摘要]兰花中还有很多引进的洋兰。多为人工栽培品种。国兰香而不艳,洋兰艳而不香。常见的有舞女兰、嘉德丽亚兰、蝴蝶兰、石斛兰、兜兰、万代兰等。它们都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深受人们喜爱。

  大花蕙兰

  蝴蝶兰

  文心兰

  石斛兰

  兜兰

大花蕙兰

  大花蕙兰(Cymbidium hyridus),又名虎头兰,喜姆比兰,蝉兰,为兰科兰属植物,是主要以兰属中的一些附生性较强的大花种为亲本经人工杂交种获得的花色艳丽、花朵硕大的品种的一个统称。1889年由英国首次培育而得。大花蕙兰叶长碧绿,花姿粗狂,豪放壮丽,既有国兰之幽香典雅,又有洋兰的丰富多彩,是世界著名的"兰花新星"。日本人民称之为"东亚兰",欧美人士称之为"新美娘兰"。按其花序形态可分为直立型与垂吊型大花蕙兰。

  1、‘梦幻’

洋兰品种介绍及花卉图片大全

  植株中度开张,株高70-80cm。叶宽2.5-3.5cm。花径7-8cm,花被片粉白色。唇瓣有较长的爪,边缘较圆整或有轻微波状皱。唇瓣边缘粉红色晕状细碎斑点,中后部粉白色。基部有褶片2,褶片黄色。蕊柱外侧粉色,内侧黄色有粉红色细碎斑点。花葶直立,每花葶着花18-20朵。

  2、‘忘忧果’

洋兰品种介绍及花卉图片大全

  忘忧果萼片和花瓣宽卵形,花色深红,近黑色,花朵下垂,如瀑布。花蕊黄色,凸显于暗红中,如点缀的星宿。

  3、‘冰川’

洋兰品种介绍及花卉图片大全

  植株开展,株高60-70cm。叶宽1.5-2cm。花径5-6cm,花被片白色,有隐隐的淡绿色条纹。唇瓣有较长的爪,边缘有微微的波状皱,且具有水红色斑块。唇瓣中后部白色,有非常细碎的水红色斑点。基部有褶片2,黄色。蕊柱外侧为黄色,内侧颜色较浅,密布水红色斑点。花葶自然下垂,每花葶着花18-22朵。

  4、‘火焰’

洋兰品种介绍及花卉图片大全

  花色深红。萼片和花瓣宽卵形,平展。唇瓣与花瓣镶以银边,使花朵如雕刻般精致。

  5、‘圣洁’

洋兰品种介绍及花卉图片大全

  花色洁白玉润。萼片和花瓣宽卵形,近等,平展,中萼片前倾似帽檐。唇瓣侧裂片直立,中裂片前挺。唇盘纵褶片黄色,蕊柱淡粉色,药帽白色。

  6、 ‘碧玉’

洋兰品种介绍及花卉图片大全

  植株中度开张,株高80-90cm。叶宽3-3.5cm。花径10-11cm,花被片绿色。唇瓣有较长的爪,边缘有轻微波状皱。唇瓣边缘黄绿色的底色上分布红色斑点,中后部底色黄白。基部有褶片2,褶片黄色,上有红色斑点。蕊柱外侧绿色,内侧黄绿色有少量稀疏红色斑点。花葶直立,每花葶着花13-15朵。